顾柒

【白宇朱一龙】情深情亦怯

背景:国内同性婚姻刚合法,但还没有到全民接受的程度。娱乐圈内更是没有人去做这个出头鸟。
 
RPS,oos,佛系更文
 
全篇纯属瞎编,请勿上升
 
———————————————————————-

 
 
01


 
“嗡——”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与木质的桌面发生共振,发出嗡嗡的声音。电话另一端的人显然要和手机的主人比一比谁的耐心更足一些,一个时长结束了,下一通电话立马就进来了。
 
看着来电显示,朱一龙叹了口气。从小就离开家在娱乐圈打拼的朱一龙一直都对不能承欢父母膝下而感到愧疚,从未有不接父母的电话的时候,就算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接到,也会在看到的第一时间回过去。
 
但是现在他却有些不敢接这通电话。自从上次在电话里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性向开始,一辈子严于律己的父亲大发雷霆让他没改好之前永远别进家门之后,起初母亲不断的给他打电话,一开始是问他是不是烦她催得紧,胡乱找的借口,到后来哭着求他改。没有得到他的回应之后,已经有两个月不曾打电话过来了。
 
这大概是他三十二年的人生里第一次叛逆吧。相交甚好的两个友人,被母亲拜托也有来他这里探过口风,他们知道他的性格,知道他绝对不是那种因为被父母催婚催烦了,就随意找理由搪塞的人,所以只是旁敲侧击的问他是否有喜欢的人了。倒也没有说让他放弃这样的话,他很清楚,无论他做什么样的决定,他们都会支持他。
 
而喜欢的人……
 
朱一龙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人的脸,闪过了那个梦一般的夏天,时隔两年,每每想起心口依旧犯疼,那个夏天遗落在回不去的过去里,而那个人却成了心头的朱砂痣,一碰就疼。
 
明明是两年不曾联系的人了,为什么他的脸他的言行,他的一切在脑海里依旧清晰如昨呢?只是在电视上多看了一眼,怎么就那样义无反顾的说出口了,连父母的心情都顾不得了呢?
 
那天,母亲一如往常一样在电话里,絮絮叨叨的介绍的姑娘的资料,不遗余力地劝说他去相亲。
 
当时,他在家里休息,手里的遥控器随意地换着台,不经意间切换到了那个人采访的视频。
 
那人一如既往留着他的“玫瑰花刺”,姿态悠闲的歪在沙发椅上,不知道记者问了什么问题,笑的见牙不见眼。他再一次清晰的听到了胸腔里“擂鼓”一样的心跳声,还有那一阵阵甘之如饴的抽痛。
 
鬼使神差的,他打断了母亲的话,一句“我喜欢男人。”就这么脱口而出。那一刻他没有任何的后悔和恐惧,有的只是快意,和随之而来的苍凉。
 
 
茶几上的手机依旧欢快的震动着,散发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势。到底还是不忍心,朱一龙接通了电话。
 
“一龙,是妈妈。”
 
“妈,我……”
 
朱一龙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电话那端的人打断了。
 
“一龙,你和妈妈说实话,你真的是……”那个词,电话那端一向温和恭谨的女人似乎怎么都说不出口,只得含糊带过,“前段时间是爸爸妈妈过激了,我们只是没有想到,你明明以前也找过女朋友的,怎么就……虽然现在国内同性婚姻已经合法了,但是这条路还是不好走啊,尤其你又是公众人物,妈妈担心啊。”
 
 
一番话说得颠三倒四的,但是朱一龙还是听明白了她想要表达的意思,惊的睁大了眼睛,一时间竟不知道要做什么反应,只觉得心里涨涨的,被暖意包围着,眼眶慢慢就红了,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压下心口的酸胀,“妈,谢谢你,是我不孝,让你们担心了。”
 
“那你现在……是不是有对象了,那个人他想和你结婚吗。”
 
原本还只是红了的眼眶,在听完这句话之后,一滴泪再也坚持不住落了下来,朱一龙狠狠地咬了一口自己的左手,才忍住了到了嘴边的哽咽。
 
“怎么了,怎么了?”长久没有听到声音的朱妈妈在电话另一端一叠声问道。
 
“没怎么,我还没有……妈,您别操心了,我会自己看着办的。”
 
“我明白了,妈妈会帮你留意的。”
 
“啊,什么?喂,妈……”
 
朱一龙一脸懵的看着被挂掉的手机,所有的感动、感伤都被他妈妈最后那句话吓跑了,这什么意思,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一连几天,朱妈妈都没有再打电话过来,朱一龙只当自己多想了,也就放下了心,刚好经纪人给了他几个本子,他就拿出来仔细翻了翻。
 
距离镇魂播出已经有两年了,这两年他的人气从一开始的大爆到现在也已经稳定了下来,期间拍了不少的剧,也拿过几个不错的奖,现在的他虽然没有当红流量那么多的话题和曝光度,但是也稳稳的处在一线演员的位置。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在剧本方面有着选择空间,能够塑造一个又一个自己喜欢的有深度的角色,出演的电视剧和电影都能够有好的口碑也就够了。
 
这次的几个本子都是电影,一连看了几本都没有特别吸引他的故事和角色,朱一龙揉了揉泛酸的眉心,拿过最后一本剧本,原本也没有报什么期望,但是谁想这一看竟然停不下来。
 
朱妈妈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看的入了迷的朱一龙根本没有听明白他妈妈话里的内容,全程“嗯嗯嗯。”结束了电话之后,又全部心神的投入了进去。

等他一口气看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放下剧本,当即决定就是它了,拿过手机想要给经纪人发个消息,才看到他妈妈发过来的微信消息。
 
“妈妈帮你和人家约好了,明天中午十一点,XX饭店D06包厢,别迟到了,和人家好好聊。”
 
等等,什么意思,刚刚他妈妈到底说了什么。朱一龙拿着手机仔细回想,越想眼睛睁的越大。
 
“一龙啊,妈妈帮你打听了一下,有个男孩子,比你要小两岁,听说长相性格都很好,你要不去看看。”
 
“……这次倒是答应的快,看来你是真的铁了心了,唉,算了,找个男儿媳也比你一个人到老要好。”
 
朱一龙放下手机,哀叹一声,“我完了。”

评论(7)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